新闻

从中华经典中汲取生命智慧——黄家章讲《菜根谭》

互动环节,在场的读者与黄家章交流了阅读体会,也就工作与生活中的困惑向黄家章进行了请教。读者表示,对忙于工作的他们来说,去探索经典著述中的人生智慧,去体悟先贤往圣修心炼性的境界追求,便如甘露入枯田,滋养身心,受益匪浅。

《大学》大人之学——高予远论现代职业伦理的生命依据

据悉,本次讲座为“中国传统文化与职业伦理”系列讲座之一,由深圳市宣传文化基金专项资金资助,由深圳图书馆、深圳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商务印书馆深圳分馆、深圳市云回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合作媒体深圳之窗。

黎业明从《传习录》谈当代职业伦理

据悉,本次讲座为“中国传统文化与职业伦理”系列讲座之一,由深圳市宣传文化基金专项资金资助,由深圳图书馆、深圳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商务印书馆深圳分馆、深圳市云回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合作媒体深圳之窗。

我们为何需要文化艺术的修养?——李大华谈艺术生活与审美能力

据悉,本次讲座为“中国传统文化与职业伦理”系列讲座之一,由深圳市宣传文化基金专项资金资助,由宝安区图书馆、深圳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商务印书馆深圳分馆、深圳市云回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合作媒体深圳之窗。

朱熹错了吗?——高丽敏做客南书房解析朱熹“存天理灭人欲”之说

​近日,“中国传统文化与职位伦理”系列讲座于深圳图书馆再次开讲,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高丽敏受邀主讲,带领广大读者探讨了“理欲、公私、善恶——朱子义利观的实质及当代启示”。本次活动由深圳市文化事业建设费及宣传文化事业发展专项资金支持,由深圳图书馆、深圳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商务印书馆深圳分馆、深圳市云回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合作媒体深圳之窗。

解放现在与未来——王兴国谈老子的政治哲学

近日,深圳大学人文学院教授王兴国受邀做客深图南书房,为读者带来一场题为“从过去解放现在与未来——老子政治哲学与社会生活”的讲座,活动为“中国传统文化与职位伦理”系列讲座之一,由深圳市文化事业建设费及宣传文化事业发展专项资金支持,由深圳图书馆、深圳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商务印书馆深圳分馆、深圳市云回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合作媒体深圳之窗。

【活动预告】“山川上的中国”第四季第三讲:周洁茹《周洁茹的香港小说》

【活动预告】“山川上的中国”第四季第三讲:周洁茹《周洁茹的香港小说》

2019年深圳龙岗区特殊教育学校招生指南

根据上级有关招生文件精神和龙岗特殊教育实际情况,2019秋季,龙岗区特殊教育学校和龙岗区实验学校、甘李学校、新生小学三个特教班,将继续招收新生。公布录取名单根据龙岗区特殊教育学校和三个特教班的招生计划,以及申请人的适学能力评估及资料审核结果,参照龙岗区义务教育阶段积分入学招生办法,将统筹安排学位。

深圳三所幼儿园小小班获批开办(附办学要求)

2019年4月30日,深圳市教育局正式批复深圳市3所幼儿园开办小小班。

2019年广东高考补报名详情

根据《国务院关于印发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国发〔2019〕4号)、《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广东省职业教育“扩容、提质、强服务”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粤府办〔2019〕4号)、《应急管理部办公厅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中国消防救援学院面向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优秀消防员单独招生工作的通知》(应急厅〔2019〕225号)文件精神,结合广东省高考工作实际,经研究决定,对符合广东省高考报名条件,且此前未参加广东省高考报名或报名未成功的考生予以补报名。有关事宜,快来看看

2019年深圳光明区初一学位申请指南

2019年深圳光明区初一学位申请指南学位申请招生对象目前就读小学六年级,具有深圳户籍的儿童、少年或享受深圳市政府相关优惠政策人员子女;在深圳就读小学六年级,父母双方或一方具有深圳户籍或持有具有使用功能的深圳经济特区居住证,且在深圳居住满一年、连续参加社会保险满1年的非深户籍儿童、少年。

2019年深圳光明区小一学位申请指南

2019年深圳光明区小一学位申请指南学位申请招生对象符合义务教育法规定“年满六周岁”,并符合以下条件之一者:1、深圳市户籍儿童;2、享受市政府相关优惠政策人员子女;3、父母双方或一方具有深圳户籍的非深户籍儿童;4、父母双方或一方持有具有使用功能的深圳经济特区居住证,且在深圳居住满一年、连续参加社会保险满1年的非深户籍儿童。

2019年深圳罗湖区初一学位申请指南

2019年深圳罗湖区初一学位申请指南学位申请招生对象在罗湖区居住且符合以下条件之一:1、现就读小学六年级,具有深圳户籍的小学毕业生或享受深圳市政府相关优惠政策人员子女;2、在罗湖区就读小学六年级,父母双方或一方具有深圳户籍或持有具有使用功能的深圳经济特区居住证,且在罗湖居住满1年、连续参加社会保险满1年的非深户籍小学毕业生。

2019年深圳罗湖区小一学位申请指南

2019年深圳罗湖区小一学位申请指南

2019年深圳宝安区初一学位申请指南

2019年深圳宝安区初一学位申请指南

2019年深圳宝安区小一学位申请指南

2019年深圳宝安区小一学位申请指南

2019年深圳大鹏新区初一学位申请指南

我区初中一年级招生对象为:目前就读小学六年级,具有深圳户籍的适龄儿童少年或享受深圳市政府相关优惠政策人员子女;在深圳就读小学六年级,父母双方或一方具有深圳户籍或持有具有使用功能《深圳经济特区居住证》且在深圳居住满一年、连续参加社会保险(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满1年的非深户籍(含港澳户籍)适龄儿童少年。

2019年深圳大鹏新区小一学位申请指南

深圳大鹏新区小学一年级的招生对象为符合教育法律规定“年满六周岁”(今年申请小学一年级学位的适龄儿童为2013年8月31日及此日前出生),有学习能力,并符合以下条件之一者:

深圳第二所特殊教育学校龙苑学校今秋落成

深圳第二所特殊教育学校龙苑学校今秋落成,将开6个班。

2019年深圳龙华区学位申请大学区试点学校新生入学指引

深圳市龙华区自2018年起,在民治片区小一、初一各选取3所学校试行大学区招生试点。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