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旅游>>深圳旅游>>正文

深圳大鹏新东绿道游玩指南

一、简介

 新东路西入口至鹿咀山庄,全长约12公里。该段绿道为特色旅游、休闲运动型绿道,路面部分段采用蓝色沥青铺设,充分体现滨海绿道特色,徒步或骑车可观赏大甲岛、鹿咀海景、七娘山等自然风光,海天一色,视野开阔,景色美丽,令游者顿生心旷神怡之感。

 二、如何到达绿道

 1、公共交通大鹏半岛假日专线3号/M274/M423到新大村委站或七星湾路口站

 三、公共目的地

 大鹏半岛国家地质公园:大鹏半岛国家地质公园主要由七娘山及沿海范围组成。七娘山位于大鹏新区南澳镇新大村,是大鹏半岛南岛的主要山峰,海拔869米,是深圳市内山脉中仅次于梧桐山第二高峰,山中森林茂盛,保存着未经人为破坏的常绿阔叶林,由于七娘山雨量充沛,云雾易于形成,云峰在无边无际的云海中穿梭,景象瞬息万变。七娘山是华南沿海地区“燕山运动”留下的一个典型火山岩喷发地,有侏罗纪化石群,第四纪依赖海蚀、海积地貌等。

 杨梅坑:杨梅坑位于大亚湾,一路清潭连连,风景秀丽,两侧林木茂盛、鸟雀争鸣,据称是深圳最美的溪谷。杨梅坑是由两条大坑汇合而成,一条是正尾坑,另一条便是大坑湖。

 鹿咀山庄:位于深圳市大鹏新区南澳杨梅坑,是深圳最东端的度假胜地。“原始生态、山海情怀、蜜月天堂、运动海岸”是鹿嘴山庄的写照。长长的海岸线,左边是一览无余的大海,右边是绵绵的七娘山脉,古色古香的木屋与欧式小筑错落于山林之间,环境幽静,是客人休闲度假、商务会议的理想选择。

 四、绿道设施

 绿道路面主要以透水砖和沥青为主,沿途标识系统完善,标识以旧枕木制作,沿线坡陡处均有栏杆围护,配套公厕、垃圾桶、照明、休息平台、观景平台、小品等。

 五、生态植物

 银杏树:又名白果树,生长较慢,寿命极长,自然条件下从栽种到结银杏果要二十多年,四十年后才能大量结果,因此别名“公孙树”,有“公种而孙得食”的含义,是树中的老寿星,古称“白果”。银杏树具有欣赏,经济,药用价值。银杏树是第四纪冰川运动后遗留下来的最古老的裸子植物,是世界上十分珍贵的树种之一,因此被当作植物界中的“活化石”。

 六、线路推荐

 步行:桔豹沙——狼骑游艇会——杨梅坑——鹿咀山庄(约2小时)

 骑行:新东路——浪奇游艇会——杨梅坑——鹿咀山庄(约1小时)骑行难易:易

 旅游:七娘山——杨梅坑——鹿咀山庄

 七、注意事项

 冬天骑行海风较大,注意保暖。

(图源:深圳政府在线)

相关信息

深圳国家级3A景区名单大全(附景区介绍)

深圳国家级4A景区名单大全(附景区介绍)

深圳国家级5A景区名单大全(附景区介绍)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回复【免费预约】,获取深圳其他景区免费门票预约入口,回复【景区门票】,获取深圳景区门票购买入口。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深圳立新湖文创梦享公园恢复开放详情(开放时间+开放区域)

2020-03-25

深圳坪山美术馆需要门票吗?

2020-03-25

深圳坪山美术馆观展指南(开放时间+门票价格+入馆证件)

2020-03-25

深圳雅昌艺术中心需要门票吗?

2020-03-25

2020深圳梵亚艺术博物馆恢复开放详情(附开放时间+预约方式)

2020-03-25